我安全 我健康 我快乐

2016-10-13 07:21: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党教官向大班孩子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党教官向大班孩子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大班孩子认真聆听

大班孩子认真聆听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党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老师们现场操作灭火器

老师们现场操作灭火器

    为了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提高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于2016年10月13日,邀请郑东新区消防支队党龙伟教官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以及消防安全演习工作。

    首先,党教官对幼儿园的大班孩子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讲座,他利用图片、儿歌、故事、情景表演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述了火场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接着,对各班班主任老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和责任分工,确保演练活动成功举行。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在楼层疏导员的指引下迅速组织幼儿左手用对折三次并浸湿的小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迅速逃生,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中央。各班主任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撤离情况,整个过程组织紧张有序。最后,党教官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老师进行演示。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未然。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模拟了火灾逃生的场景,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文: 龙子湖幼儿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