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

2016-10-26 06:23: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报业东瑞幼儿园分享交流《在不断实践、探索中进行—相信儿童 聚焦学习》

报业东瑞幼儿园分享主题《在不断实践、探索中进行—相信儿童 聚焦学习》

白沙中心幼儿园分享《在户外游戏活动中进行的幼儿行为观察》

白沙中心幼儿园分享《在户外游戏活动中进行的幼儿行为观察》

宇华实验幼儿园《区活动中幼儿的行为观察》

宇华实验幼儿园分享《区域活动中幼儿的行为观察》

龙子湖幼儿园分享《教育为本  观察先行》

龙子湖幼儿园分享《教育为本 观察先行》

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陈静老师

陈静老师总结并提出建议

    “教育为本,观察先行,”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幼儿行为的能力和素养,2016年10月26日,郑东新区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幼教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

    首先,教研室陈静老师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承办单位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表示感谢,并强调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时带着问题: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哪里。在接下来的经验交流环节中,报业东瑞幼儿园进行主题为《在不断实践、探索中进行—相信儿童 聚焦学习》的分享、白沙中心幼儿园以《在户外游戏活动中进行的幼儿行为观察》为主题进行分享、宇华实验幼儿园的《区域活动中幼儿的行为观察》、龙子湖幼儿园分享的《教育为本 观察先行》。各单位结合《纲要》、《指南》精神和园所实际情况,从不同切入点开展幼儿行为观察活动,交流观察之初的迷茫、学习中内化、实践中反思、成长中前行等经验。通过案例分析、故事分享、经验总结等形式详细阐述了幼儿行为观察工作的实施、探索过程及有效开展情况。

    最后,陈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一是幼儿行为观察要成为工作的基础,成为常态;二是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反思,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三是在进行幼儿观察时,找准切入点,要立足园本,从点滴做起。

    本次活动为郑东新区幼儿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分享与交流,大家对幼儿行为观察有了更全面、透彻的了解,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东区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