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以身作则

2017-10-24 02:24: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焦可心园长为爱岗敬业教师颁发”道德模范“荣誉证书

焦可心园长为爱岗敬业教师颁发”道德模范“荣誉证书

    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教师崇高师德的体现,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教师个人道德素养,2017年10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以“爱岗敬业 以身作则”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自省、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送吉祥、发善心、向‘德’致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通过道德讲堂的开讲,全体教师了解了郑州的爱岗敬业道德模范——郑大一附院眼科教授张效房的光荣事迹。张教授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多项科技成果奖及荣誉,已经96岁高龄的他,还坚持坐诊,依然为中国的眼科医学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被称为眼科界的不老青松!他的爱岗敬业、大医精诚、以身作则是对传统道德经典的最好诠释,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道德讲堂上,龙子湖幼儿园的教师演唱了《三德歌》,优美、暖心的歌曲传颂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指引着广大教师从细微之处践行善行善举,用言传身教影响每一位孩子,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发善心、学习身边爱岗敬业事迹环节,老师们通过观看PPT,了解到暑假期间幼儿园的值班领导和老师们,为了保障暑期工程进度顺利开展,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保大家,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焦可心园长为他们颁发了“道德模范”荣誉证书,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梯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龙幼“道德讲堂”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深刻牢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典范,做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立足幼教岗位,不忘初心,追逐梦想!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