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队

2016-11-09 06:35: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中班小朋友代表进入消防大队

中班小朋友代表进入消防大队

幼儿逐一感受体验消防车

幼儿逐一感受体验消防车

幼儿参观消防大队休息室

幼儿参观消防大队休息室

消防官兵教幼儿学铺被褥

消防官兵教幼儿学铺被褥

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穿戴消防支付制服

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穿戴消防制服

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深入了解和认识辛苦为大家服务的消防队。11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组织中班幼儿代表走进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大队校园中队参观、体验消防员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首先,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听取消防官兵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兴奋至极,他们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决,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

    接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休息室和体能锻炼活动室。当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方块被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时,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哇,好整齐哦!”消防员叔叔还手把手的教小朋友叠被子,孩子们摸着方方正正的被角,他们从心底对消防员叔叔充满了仰慕。当孩子们看到体能锻炼活动室的健身器材充满了好奇,跃跃欲试,频频追问,消防官兵耐心解答,并指导孩子们进行尝试。

    随后,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官兵户外穿消防制服。消防员叔叔对各种消防设施进行一一讲解、穿戴。当消防员叔叔说:“哪个小朋友想穿一穿,试一试?”的时候,孩子们激动又兴奋,每个试穿消防制服的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试一试,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 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消防队员的生活和工作的认识,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