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11-28 03:45: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亲子体验模拟火灾逃生帐篷

    亲子体验模拟火灾逃生帐篷

    为全面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防火自护及自救逃生能力。2017年11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帐篷演习”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邀请了郑州市消防支队的李文然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李教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好奇、好动、好学、好问”的年龄特点,首先组织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逃生帐篷演习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分组按照所讲的逃生技巧依次进入逃生帐篷体验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火场逃生。随后,李教官对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通过播放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与视频,使家长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李教官还重点介绍了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火场逃生常识及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与灭火备用器材的使用等内容。 

    本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让家长和幼儿通过逃生帐篷演习,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树立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龙子湖幼儿园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