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体活动促交流 语言教学观摩促成长

2020-12-03 04:56:49  有次阅读

1

看图讲述活动《有趣的爸爸》

2020年12月1日,郑东新区第二教研共同体“基于标准的教学——语言教学观摩”活动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到园进行现场指导,活动邀请了第五组教研共同体的专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此次语言教学观摩活动经过前期的学案评比,共有八位老师进行现场的活动展示,包括谈话活动、看图讲述、听说游戏三种类型。活动中,执教老师们通过有趣的活动情境、丰富的语言材料激发幼儿参与语言活动的兴趣,教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引导幼儿认真倾听、大胆表达。活动后,第五教研共同体评委对每节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评委指出:教师在选择活动内容时能够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选材合适;活动设计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幼儿活动兴趣高,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同时也对教师提出建议,期待教师在组织活动中突出重难点;在活动中要关注幼儿的表现并恰当回应和评价。最后,陈静对教师如何把握听说游戏、谈话活动、看图讲述的活动重点进行了引领,让参与的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教研共同体单位之间的专业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语言教学活动的观摩,老师们对语言教学活动组织有了更准确的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郑东新区第二教研共同体将在区教研室的引领下,继续深入落实教研共同体工作,促进区域内幼儿园的交流互动和共同成长。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刘贝贝 马莉莉 刘风霞/焦可心 审核: 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