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园本教研 碰撞智慧火花

2016-12-08 12:54: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杨军荣主任致欢迎词 _副本1

龙子湖幼儿园保教处杨军荣主任致欢迎词

教师绘制站位图--副本2

教师根据体育教案研讨、绘制教师和幼儿的站位图

 

马主任主持教师站位研讨活动 _副本4

保教处马莉莉副主任主持教师站位研讨活动

郑东新区区实验幼儿园贺芳主任进行现场点评_副本5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贺芳主任进行现场点评

    2016年12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成功举办了郑东新区学区共同体园本教研观摩交流活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白沙中心幼儿园、枫叶小熊幼儿园和海文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全程参与,并给予高度评价。

    教研活动共三个组成部分。首先,龙子湖幼儿园保教主任杨军荣进行开场致词,热烈欢迎与会姐妹园的光临和指导。保教副主任马莉莉介绍此次教研活动议题: 体育活动中教师与幼儿有效站位的探索,并就本次教研活动的背景和问题来源进行了阐述。 接着,参会教师分年龄组进行小组研讨,针对教案《小兔拔萝卜》绘制站位图。小组代表依次进行图示讲解,并阐述其队列队形的合理性。最后,马主任主持图示研讨部分,组织各位教师根据设计图示进行有效性的分析。研讨活动就本节体育活动设计中出现的两路总队、四路纵队和圆形队形中教师和助教的站位进行辩论和阐述。辩论过程场面激烈,有理有据,教育智慧的火花在教师的沟通和辩论中迸发!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贺芳主任就龙子湖幼儿园的本次主题园本教研活动做出总结,充分肯定幼儿园的教研真实性、有效性,置身观众席有种强烈的参与感!

    通过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参会教师更加明确了良好的体育常规是体育活动有效性达成的必要条件,提高了对体育活动中教师和幼儿站位的重视,了解了常见队列队形活动中教师、助教和幼儿的站位原则,提高了体育活动组织能力,这为龙子湖幼儿园构建以健康课程为特色的办园目标走出了扎实而有效的第一步!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