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包饺子 开心迎冬至

2017-12-22 04:12: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_副本

    瞧!我自己包的饺子!

    2017年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我们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在冬至这一天,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自己动手的机会,让他们学着包饺子、分享饺子,感受冬至包饺子的快乐。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地学习着如何包饺子:有的在擀面皮,有的在填馅、捏花边,有的在做造型,忙得不亦乐乎……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形态各异,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心里是多么开心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来历,了解了祖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共同分享中收获了成功与快乐。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会在孩子们童年记忆中抹上一道亮丽的色彩。

 

 

文: 龙子湖幼儿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