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育人促成长

2017-12-29 12:45: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们在参观班级环境

老师们观摩小一班的环境创设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环境创设的理念和能力,使幼儿园环境更好地发挥教育价值,让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快乐成长,2017年12月28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主题环创评比活动。由保教处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组成的评比小组对各班的环境创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评比小组结合节日主题,从主题墙创设、区域创设、户外活动材料的投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各班老师绘声绘色的介绍班级的环创特色,让大家看到主题突出,布局合理、美观,区域划分鲜明,材料丰富新颖,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参与性的环境布置。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参与,尤其突出的是亲子齐动手,在环创及区域的创设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出有教师的努力,更有家长及幼儿的参与,充分发挥了幼儿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了幼儿学习的过程与结果。

    通过评比,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教师充分认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发展的价值,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环境不仅仅是墙面布置,更重要的是营造温馨舒适、体现幼儿学习轨迹、润物细无声的“隐性课程”。龙幼的环境就像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的那样:我们要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