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学风采 释数学魅力

2018-01-17 17:14: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1Q6A3661_副本

小班数学《瓢虫找家》

    为进一步优化幼儿园教学模式,加速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8年1月12日、15-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展教学风采 释数学魅力”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数学领域,共有19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教师根据所执教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宜又能展现自我教学特色的主题内容进行数学活动展示。例如:陈淑敏老师执教的小班数学活动《捉迷藏》,通过猜一猜、找一找、玩一玩、分一分巧妙地让幼儿感受到方位的变化;中班何群老师执教的《图形变变变》活动中,一个个三角形在教师的巧妙引导下,幼儿展开了无穷的想象,变化出了许多有趣的造型;大班冯昊老师带来的《认识钟表》活动中,让幼儿通过观察、对比、提问、操作,对整点、半点有了深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副园长张冰组织听课老师进行点评,所有听课老师在一起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了普惠路二幼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幼儿园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夯实教学理念、学会有价值的思考,较好地促进了自身的专业化成长。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