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学十九大 重温先烈诗章 坚定理想信念

2018-01-18 15:14: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第一季度支部大会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为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2018年1月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召开第一季度支部大会及党员活动日活动,书记吴慧玲主持此次会议。

    普二幼党支部首先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支部大会,大会内容为:本季度工作安排和进行十九大报告第七讲。吴慧玲在会议中向全体党员提出新的要求,并督促每位党员、积极分子书写个人年度学习计划和发展规划;部署1-3月党员活动日安排和三会一课内容;同时布置党员在假期内的学习任务。 随后,吴慧玲重点进行党的十九大第七讲,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她从伟大复兴需要伟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两个方面出发,娓娓道来,向老师阐述、说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不仅如此,吴慧玲综合中华文化的15个方面,重点介绍神话故事、文化发源、文字发明、社会理念、思想传承等,结合具体事例、图片,对华夏文化进行细致入微地解说。使在场老师接受了一次汉文化的洗礼,心灵的洗涤,深深地加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责任。

    接下来,普二幼党支部展开党员活动日活动。吴慧玲带领党员、积极分子重温先烈诗章之《囚诗》,了解叶挺将军写下此诗背后的故事,学习叶挺将军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高尚的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党员、做优秀教师。最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进行十九大前六讲理论知识测验,通过理论测验加深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理念的理解,最终促使其贯彻实践。

    本次活动深深荡涤了每位党员的心灵,使他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幼儿教师所担负的重任和职责。在今后工作中,党员同志们将引领普二幼全体教职工内修个人素养,外创园所文化,携手共促郑东新区幼教事业高速、高质量地发展。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