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常记在心

2018-05-14 09:42:35  有次阅读

孩子用枕头护住头部躲在桌子底下

孩子用枕头护住头部躲在桌子底下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5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各班教师利用PPT、视频、图片等资源向幼儿预知相关知识,讲解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使孩子们了解到地震来临时的前兆,掌握地震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等。

    上午十点四十分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们先组织幼儿在室内进行紧急避险,孩子们手拿枕头护住头部躲藏在桌子底下,或者三三两两躲藏在墙角之处,尽最大可能在地震中保护自己的生命。紧急避险结束后,幼儿跟随教师在安全员的协助下,按照既定疏散路线,向操场集合。两分钟后集合完毕,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信息通畅,相关人员响应迅速,演练成功。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使孩子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不要慌张,想办法保护好自己,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了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促使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胡元贝 韩瑞娜 吴慧玲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