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课 知党史 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5-14 10:14:09  有次阅读

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_副本

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党性觉悟,2018年5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学习,并观看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

    上午九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准时来到三楼会议室听普惠路二幼党支部书记吴慧玲讲党课。吴慧玲书记首先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出本次党课学习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使老师主动思考、回忆、追寻党的历史。紧接着她从横空出世、步履维艰、绝处逢生、挫败连连、死里逃生、大道之行六个方面出发,以20世纪初中国社会现状为起点,以中共一大、遵义会议、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带领教师重温中共革命的艰难探索之路,回顾党的艰辛成长史。

    在党课学习中,老师们时而表情凝重、痛苦万分,时而欢呼雀跃、激动不已,时而悲愤难抑、人心震颤,时而慷慨激昂、热泪盈眶,她们的心情随着党的成长不断起伏、不断变化。学习结束后,老师们变得更加热爱党、更加拥护党,更加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最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又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老师们在大规模航拍镜头的记录下看到了祖国的壮美山河,祖国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其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倍感震撼,心潮澎湃。

    祖国的日益强大、飞速发展,使老师们顿生荣誉感、自豪感,她们忍不住感慨:“厉害了 我的国”!“厉害了 我的党”!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胡元贝 韩瑞娜 吴慧玲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