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国际教育专家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参观

2018-05-28 15:00:18  有次阅读

国际教育专家和幼儿共享美好阅读时光

国际教育专家和幼儿共享美好阅读时光

学习刺绣 感受中国文化

学习刺绣 感受中国文化

学习下跳棋

学习下跳棋

拼图游戏

拼图游戏

快乐互动

快乐互动

合影留念1_副本

合影留念

2018年5月25日,参加“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的几十位国外教育专家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进行参观、访问,以求共同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分享国际教育经验,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国际化进程。

国际教育专家一行于下午3点整到达普惠路二幼,园长吴慧玲及领导班子代表全体师生热情接待。嘉宾们在吴园长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幼儿园功能室、班级区域活动、幼儿篮球操。在美工室,当他们看到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飞针走线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刺绣时,忍不住高声赞叹,纷纷参与其中,尝试刺绣,感受魅力。在服装室,国际友人一边听讲解了解中国民族服饰,一边扮演买家角色和孩子快乐游戏。

参观班级区域活动时,专家们不断和孩子交流,积极参与幼儿游戏,一起下跳棋、讲故事、夹跳豆、进行手偶表演等。专家们兴致勃勃、孩子们兴高采烈,友谊的桥梁悄悄建立。

最后的幼儿篮球操环节,将本次参观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娴熟的篮球技巧、嘹亮清脆的呐喊、勇敢自信的跳跃深深地吸引了外宾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有的拿起篮球和孩子、教师一起做起篮球操。当音乐结束时,他们鼓掌高喊:“excellent”,并冲进人群和幼儿一起进行篮球游戏,让爱和欢乐在普二幼传递。

参观结束时,国际教育专家代表和普惠路二幼园长吴慧玲互赠礼物,并特邀吴园长进行友好回访,期望双方能够缔结姊妹园友好关系,进行长期交流合作推动国际教育的共同发展。

相聚是短暂的,在本次参观中普惠路二幼的孩子和老师们给国际教育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别之时,他们盛赞师生的精彩表现。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幼儿园丰富的园所文化、人文底蕴。

普二幼将以此次国际化交流为契机,在现代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以幼儿发展为本,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核心,以终身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开创国际园所间交流与合作。在与国际教育不断融合、创新中,传播中国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提高教育质量,构建特色园所文化,培育具有浓厚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小公民,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胡元贝 韩瑞娜 吴慧玲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