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香飘 浓浓爱国情

2017-05-27 15:41: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8201_副本

大班小朋友画龙舟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阳,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得到传承,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于2017年5月27日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根据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幼儿特点,结合教育目标分别进行,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活动中,老师们向幼儿讲述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使孩子在了解端午节来历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民族自豪感。紧接着老师结合多媒体课件、儿歌,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习俗等;又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式体验活动。如:大班的孩子们拿起小画笔,画出了形态各异的龙舟及粽子,色彩明朗、线条流畅;中班的孩子们则根据老师提供的材料自制出了美丽的泥工粽子、折纸粽子等等;小班组的孩子们则通过生动的动画认识艾叶和香囊,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涂出颜色最亮丽的小香囊!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传承着优秀民族文化,激荡着浓浓爱国情。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