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憧憬明天

2018-06-08 13:49:4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607091055_副本

科学实验室里孩子们和小哥哥一起遨游科技海洋

从幼儿园进入小学,是幼儿成长中的一个重要转折,为了帮助孩子们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2018年6月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

刚入小学,孩子们就受到了小学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欢迎,为今天愉快的参观旅程迎来了美好的开端。孩子们分成三组,分别跟随三位引导老师参观小学。在老师有序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参观了小学的"文化馆",感受了浓浓的文化氛围。随后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操场,观看学校的整体校貌,教学楼、综合楼、功能室、食堂、宣传栏等各处,踏上游校之路,开启好奇之心,让眼和心一起感悟。

星期三的下午,小学基本上开展的是社团活动,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的选取自己喜爱的活动。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去操场上观摩了小学生的软垒运动,看着哥哥姐姐一次次地击球,接球,抛球,孩子们高声欢呼、跃跃欲试。生活手工坊里,巧克力在小学生卖力地搅拌下,散发着醇厚芬芳,孩子们的小脑袋努力地向前挤,踮起的脚尖始终不愿意落下来。舞蹈教室里,欢快的音乐节奏下,孩子们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舞动;科学实验室,他们一起拼装、组装,开动着智慧的大脑,遨游科技海洋里。最后跟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上课,感受小学生的课堂活动,在班级里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共用书桌椅,翻看课本,和哥哥姐姐们交流分享,谈自己的见闻感受,可谓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收获!

本次参观小学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激起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将真正地成为一名小学生,但愿到那时,他们能够以更加自信、饱满的激情开始自己向往的小学快乐生活。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赵艳 徐景浩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