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甘于奉献

2017-06-02 15:19: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8411_副本

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2017年6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三楼举办以“助人为乐 甘于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先进事迹,积极引导所有老师讲道德、做好人,从而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此次活动共分为“省心、唱道德歌曲、看一部短片、学道德模范、讲好人故事、诵中华经典、念劝善词、送祝福”八个环节。开场由主持人启动现场老师三省吾身,在“自己的心坏不坏?自己的心偏不偏?自己的心好不好?”的三问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接着熟悉的旋律再次被唱响,一曲振憾人心、气势磅礴的“爱的奉献”使现场气氛高涨。随后,老师们观看道德模范郭明义的视频,了解了郭明义以“雷锋传人”为荣,助人为乐,不图回报,在家庭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依然热心公益事业。老师们感受到幸福不是有多好的外表、多好的工作、多好的物质,而是帮助别人中获得的快乐。诵中华经典环节,全体教师诵读了“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告诉大家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凡事先考虑别人再考虑自己。

    本次道德讲堂上充满了会心的微笑、真诚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感言,每位教师都感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也有了一番新的感悟。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