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指南》精神 打造幸福童年

2017-08-29 19:32: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与培训

    为帮助教师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指南》的精神实质,切实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落实到幼儿园一日生活之中,2017年8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特邀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河南省政府督学、原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大建教授为老师们深入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培训开始前,马老师首先以幼儿园里学什么、学什么最有价值等问题,引发教师思考、探讨,在此基础上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让孩子们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概述。在培训中马老师从《指南》制定的背景及特点、核心价值、结构与内容、家园共育等几方面结合音频、视频等资源为老师对《指南》进行了深入而全面地解析。在讲解中,马老师语言幽默风趣、逻辑清楚明确、理论深入浅出,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深入领悟《指南》精神。在培训即将结束时,马老师引用儒家思想和大家分享其教师观、教育观,他提出教师做事、做人、育人都应有底线、保底色、厚底蕴;心中有规矩,脚下有分寸,方能行天下。

    《指南》就像是一个“风向标”,幼儿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引导,而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业知识的引领。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指南》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都能将其深入贯彻落实,时刻以《指南》精神为指导,全面提高科学育儿水平,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