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观摩 共交流 齐成长

2017-10-20 18:25: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9768_副本

数学活动《密码锁》

    2017年10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承办了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组织的教研共同体数学优质课选拔活动,来自姊妹园的七位老师和普二幼的孩子们一同奉献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数学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选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张喆老师执教的《趣味水果店》,通过猜测、记录,探索生活中事物之间的关系。在中班活动《认识5以内的序数》中,薛岩岩老师通过创设情境“小动物坐火车去旅行”帮助幼儿认识5以内的序数,感知序数的方向性。杨艳老师执教的认识整点《时钟宝宝》和宋禹金老师执教的《图形归队》深受幼儿喜欢,活动中通过猜谜语和游戏贯穿的形式激发了幼儿学习兴趣,并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学具供其操作,整节课氛围和谐,师生融洽。王思文老师执教的《开关灯的秘密》和晁盼盼老师执教的《快乐采摘》,通过对答游戏,让幼儿运用生活经验学习探索,掌握排序的方法,体验数学的快乐和有趣。最后在司春燕老师执教的《密码锁》活动中,孩子们精彩的互动、精准的记录、精确的回答,赢得了评委和听课老师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为郑东新区幼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老师进一步领会《指南》精神,有效推进了幼儿园数学教学活动向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