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振翅高飞

2017-10-25 19:37: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1286_副本

评估组组长和孩子亲切互动

    2017年10月25日,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小组对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进行验收评估。此次专家评估组由省政府督学、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马大建为组长,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邓祖丽颖、焦作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幼教教研员庄丽娜、濮阳市华龙区幼儿园园长李铁记、新安县幼教中心总园长王小丽组成。郑州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刘维丽、郑州市教育局督导室吴佳、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王革非副局长、督导组负责人裴小翠老师、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早上7点50分,评估组成员准时到达幼儿园向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观摩幼儿晨检、早操情况,参观普二幼整体环境。随后,评估小组在三楼会议室听取吴慧玲园长工作汇报,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幼儿发展、课程建设等,并高度评价了普惠路二幼取得的发展成果。汇报结束后,专家们按照《河南省幼儿园督导评估细则》要求,通过随堂听课、档案查阅、实地考察、教师访谈等多个环节,全面、认真、细致地进行考核评估。

    下午3点,评估组走进班级参观幼儿角色游戏,了解孩子发展情况。其中多元化的游戏内容、多样化的参与形式、全身心投入的孩子,都纷纷引得专家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他们和孩子一起互动,快乐游戏。最后评估组在反馈环节,对幼儿园环境建设、教师队伍、多元化课程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赞扬了普二幼教师高素养、有底线的职业精神,以及园本课程之快乐篮球的多元化推广发展。同时,专家组也对幼儿园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其能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孩子童年谋得更美好的幸福,为孩子未来谋得更广阔的发展。

    本次省级示范园的验收,既是对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肯定,又预示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体普二幼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携手共进,振翅高飞,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高效率的学前教育。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