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教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11-03 09:58: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周旋教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相关知识,2017年11月3日在第27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特邀郑州市消防宣讲团专职教官周旋在二楼会议室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电气火灾的预防和处理。周旋教官通过视频、事例等方式告知老师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常检查电器线路、及时关闭用电设备、不超负荷使用电器等,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紧接着,周教官结合示例图向老师讲解火灾发生后的处理方法:灭火、内报、拨打119、拨打110或120、逃生。其中在灭火和逃生环节,周教官现场操作灭火器、佩戴防烟面具、使用应急逃生器,从而使每一位教师都能准确掌握各种灭火、逃生、求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具备自救能力。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努力做好秋冬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使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