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建设 争做优秀教师

2017-11-09 17:35: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道德宣讲员讲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感人事迹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传承美德,打造一支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队伍,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于2017年11月9日下午开展以“加强师德建设 争做优秀教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省心、唱道德歌曲、重温四有好教师、学道德模范、讲一个主题、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七个环节。首先,在 “省心”环节,道德宣讲员和教师一起三问自身:是否遵守师德师风、是否关爱幼儿、是否为人师表进行自省,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成长。随后,教师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坚定终身奋斗目标。在学道德模范环节,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舍身救学生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她们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师学习,做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幼儿教师。

    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中,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全体教师感悟道德,践行师德,以良好的职业素养树立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她们承诺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四讲四做”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培育优秀下一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