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家长 育栋梁之才

2017-12-07 20:13: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9507新闻稿_副本

普惠路二幼家长学校系列讲座

    为促进家园共育,构建和谐校园,让幼儿快乐成长,2017年12月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家长学校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祥云妈妈”周慧玲老师,与家长面对面,零距离,共交流。

    周慧玲老师是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首批评聘家庭教育专家。

    本次活动,首先由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吴慧玲园长致辞,吴园长在阐述办园理念、办园宗旨的基础上向大家详细介绍以亦静、亦动、亦美构建的特色快乐课程,使每一位家长更全面、更具体地了解普惠路二幼课程设置。致辞结束后,普惠路二幼领导班子及周慧玲老师一起为各班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家园携手,共育共成长。

    聘书颁发完毕后,在大家的期待中,周老师讲座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讲座中周老师以“三问三答”的方式,从社会、幼儿园、家庭三个方面,结合亲子教育实例及从教经验,向家长深入讲解培养孩子倾听、专注、及时做笔记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同时,周老师强调,家长要做到“不管不惯”,即精神上不控制,生活上不包办,行为上不放任,物质上不纵容,使孩子能够独立自主,有仁有爱,健康成长。最后,周老师从家国情怀出发,告诫家长要为孩子创设和谐、友爱、民主、文明的家园环境,让孩子“从小争做红领巾,长大争做红旗手”,从而为国家、社会培育栋梁之才。

    周老师的讲座字字珠玑,句句箴言,现场氛围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慷慨激昂。讲座结束时,许多家长迟迟不愿离去,和周老师再次探讨教育理念。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此承诺将在今后继续大力举办家长学校活动,家园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美好明天。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