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暴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2017-12-20 20:38: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保安人员合力制服歹徒

    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突发伤害事件,提高教师、幼儿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2017年12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早上十点半演练开始,一名戴口罩的“歹徒”,手持“凶器”翻墙进入幼儿园,三名保安人员立即上前阻止,随即拉响警报,总指挥迅速拨打110报警。与此同时,正在操场做操的老师们按照校园防暴恐处理预案,迅速带领孩子按照就近原则进班躲避。一路上安全人员有秩序地进行指导,防止师生摔倒、受伤等情况的发生.孩子们进入班级之后关好门窗,听从老师的指挥和安排,安静、有序地隐藏起来。有的躲在桌子底下,有的躲在柜子后面,有的藏在钢琴下面,尽力找到掩体自我保护。最终,在幼儿园保安人员的齐心合力下,勇斗“歹徒”,并将其成功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快速有效。演练后老师们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再一次对幼儿进行了防暴恐安全教育。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幼儿园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合理有序地疏散,全面提高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幼儿园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为普二幼开展安全工作的时效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