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冬至 爱心饺子

2017-12-22 17:42: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1222174156

开开心心过冬至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让幼儿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其动手能力,增强亲子感情关系,2017年12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浓情冬至 爱心饺子”的主题活动。

    活动前,家长们纷纷带着案板、擀面杖、饺子盘等走进教室,家委会成员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幼儿观看课件、视频或听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冬至的来历和习俗,并向幼儿介绍和示范包饺子的简单方法。随后,幼儿园厨房的师傅给每个班级送上面粉、饺子馅,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认真地包饺子,并被爸爸、妈妈专门做的五颜六色的饺子皮所吸引,有的孩子包出了一片片黄色的“南瓜地”,有的孩子包出了一道道五彩绚丽的“彩虹”,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形态各异,但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心里是很开心快乐。最后,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一起煮饺子,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的时候,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多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和家长、老师共同度过了冬至,收获了快乐。孩子们在节日中不仅获得了探索新知的能力,感受到了普二幼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还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教育和感恩教育。

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