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

2023-03-06 16:12:33  有次阅读

3T9A2005

学雷锋志愿服务

3T9A1941

学雷锋主题队会课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周一主题升旗仪式、学雷锋主题队会课、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画雷锋绘画、写雷锋名言、作雷锋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实践雷锋的精神。

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精心搜集相关资料,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播音活动。活动中,播音员们向大家介绍雷锋精神的内涵、重温雷锋故事、朗读雷锋日记,演绎学雷锋情景剧,引导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和领悟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惠路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教师开展环境清洁,学生利用节假日走出校园、走进街道、社区等,广泛开展卫生大清扫、清理垃圾、去除小广告等环境保护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也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同学们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图/文: 普惠路小学 姚梦丽 姚梦丽 徐倩倩 丁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