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大点兵 专家引领促成长

2017-04-12 03:38: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T9A3972_副本

乔健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2017年4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第二届“智慧教学研讨月”在学校道德讲堂正式启动。郑东新区教育局基教科乔健主任、普惠路小学丁倩校长及学校全体老师参与启动仪式。

    普惠路小学副校长苏莉首先宣读了“智慧教学研讨月”活动方案,特别强调课堂教学是一个学校的主阵地,抓住了教学就能抓住学校工作的关键。本次研讨月活动定于3月15日--3月31日为准备阶段,4月6日--4月28日为实施阶段。研讨活动分为青年教师展示课、骨干教师示范课两类进行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二年级青年教师杨航进行了课堂展示。课后进行评课议课,老师们依次发表自己的听课感想,从不同方面指出这节课的优缺点。

    最后乔健主任进行总结点评。她提出“智慧教学一定紧紧围绕课程标准”,尤其是小学语文教学要牢记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引导学生学语言、用语言,因此老师们要精心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将课堂程序删繁就简,让语文课堂返璞归真。乔健主任将近一个小时的点评指导,使全体老师豁然开朗,给新的语文课堂指名了方向。

文: 普惠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