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2018-04-04 02:50: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

录军庆副校长带队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2018年4月3日,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傲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扫墓仪式。首先,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献上鲜花,以表对烈士的崇敬及悼念,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接着全体队员在中队辅导员常永霞老师的带领下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致敬。随后由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录军庆副校长向队员们讲述英雄故事,教育队员们要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并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文: 普惠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