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2018-05-10 04:11:51  有次阅读

3T9A5122

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操场

       为增加师生应对各类突变事件的意识,掌握个人避免意外伤害的技巧,积累集体逃生经验,提高学生的防震自救能力,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于2018年5月10日上午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各班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逃生安全教育,并带领学生熟悉了各自的逃生线路,强调了需要注意的要领。上午9:50,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及时、迅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操场区域,全校800余名师生仅用时2分钟48秒就全部撤到校园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录军庆副校长对本次防震减灾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应急逃生,在危险来临时,一定要冷静,要以科学的方法来保护自已。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的紧急避险、迅速逃生、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 普惠路小学 姚梦丽 朱方方 徐倩倩 丁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