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普惠 粽叶飘香

2017-05-27 04:06: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召开主题班会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前,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于2017年5月27日在各班举行了“五月普惠、粽叶飘香”主题班会活动,意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进取的精神。 

    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各班活动形式多样,有的讲端午节由来,有的进行端午节知识小竞赛,有的开展端午诗歌朗诵,有的讲述端午小故事……大家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了解了端午的各种传说,挖掘了端午的节日内涵。一幅幅优美的图片,一篇篇经典的诗篇,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师生度过了一个富有民族文化内涵的端午节。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端午节不仅仅是是吃粽子、赛龙舟那么简单,它更是民族的节日、爱国的节日。这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文: 普惠路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