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分享智慧 磨课研讨共促提高

2018-06-06 05:05:20  有次阅读

3T9A7324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李文静老师执教《一个接一个》

2018年6月4日,郑州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许睿、郑东新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娄娟,及金水区、二七区语文教研员和讲课老师来到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进行“郑州市小学语文学科观摩课活动”的第二轮磨课。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教学副校长苏莉、教务处主任蒋云华及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听评课。本次所授三节课各有千秋,普惠路小学李文静老师执教的复习课《一个接一个》,从生字、词语、句子、口语交际入手写练结合,在复习课研讨上进行全新尝试。金水区沙口路小学毛茜茜老师执教的口语交际课《听故事讲故事》,从把故事讲完整、到讲清楚具体、再到讲精彩,层层递进,孩子们收获颇丰;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叶宁老师执教的《语文园地五》,复习材料充分、内容难度适当,一步步靠近目标——“会发现、会积累、能运用”。许睿老师分别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撰写、教学评价的落实、教学活动的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深刻地点评,对每一节课的每一个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在肯定老师们的优势的同时,客观地指出了每节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又对症下药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专家和老师们的聪慧与睿智在彼此洋溢的思维碰撞中熠熠生辉。

专家引领分享智慧,磨课研讨共促提高。此次磨课活动,给普惠路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文: 普惠路小学 姚梦丽 寇宁宁 徐倩倩 丁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