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

2022-06-02 17:20:12  有次阅读

学生端午节作品展

学生端午节作品展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验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2022年6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品端午、颂端午、话端午”主题茶话会活动。

在茶话会上,低年级的老师给孩子讲解端午节的习俗,并通过让学生画粽子,品尝端午粽子来了解各地饮食文化和传统习俗。中年级的孩子通过制作端午手工作品,感受端午节浓烈的色彩。高年级的孩子通过讲述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茶话会结束后,各班自发组织学生制作端午节主题手抄报,写下茶话会感受,浸润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让学生真切的感受到端午节不仅仅是吃粽子,戴香包,更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文: 普惠路小学 姚梦丽 杨航 徐倩倩 丁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