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你好!

2022-06-15 19:54:3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15161230

学生游园乐评后集体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615161226

学生和太空人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探索精神,提升学校学生综合素养,在“双减”背景下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今年“天宫课堂”的科普教育和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成功发射的热点,2022年6月15日上午普惠路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以“太空,你好!”为主题的游园乐评活动。

活动现场一年级的孩子们手持通关卡,在蓄力起航站、时间空间站、能量补给站、火箭设计站中依次摘到了属于自己的星星;二年级同学一起感受了小小宇航员的选拔、搭载神州成功启航、“数”说神舟,一起探索太空,也收获了星星印章。

这次的游园乐评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评价。将同学们平时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融合于“太空探索”的主题,用故事将每个场景区的情景串联起来,让学生在太空探索的情境中完成多学科融合的任务。


图/文: 普惠路小学 张腾龙 高晓兵 徐倩倩 丁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