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总动员 你我在行动

2016-10-28 16:00: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464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观察牙齿模型

IMG_6468

德育副校长苏莉和大队部任亚伟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IMG_6481

认真在亲子绘本上创作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2016年10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彩虹班迎来了郑州市少工委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为彩虹班级的孩子们送来了“爱牙总动员”的漂亮绘本。孩子们跟着班主任许怡老师一起学习了“如何保护牙齿”,知道了正确刷牙的四个步骤,并进行了小组比赛谁的刷牙姿势最正确。

    “人的一生中一共有两副牙齿,第一副是乳牙,共20颗;第二副是恒牙,为28至32颗,一般在12岁左右就全部萌出。”许怡老师借助少工委的志愿者送来的道具为同学们讲授关于牙齿的形成和如何保护牙齿。很多同学表示是第一次专门上关于牙齿的课,太有趣了。在课堂知识竞赛中,小朋友们争前恐后地抢答,许多小朋友都获得了带有保护牙齿知识的尺子。

    最后,孩子们在“爱牙总动员”的亲子绘本上,画上了自己今天的收获,从他们认真的脸庞中,可以看出以后这些孩子一定会非常爱护自己的牙齿。

文: 普惠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