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中学习 快乐来游园

2016-12-29 17:04: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丁倩校长宣布元旦学科游园活动正式开始_副本

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宣布活动开始

整装待发的老师们_副本

别出心裁的游戏主持人

智慧助我快乐游_副本

“玩转24点”项目

虎口拔牙_副本

“虎口拔牙”项目

认真思考_副本

“ID大探秘”项目

开心获奖_副本

通关领取奖品

获得一等奖开心的孩子

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奖品

    临近期末,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的老师们在紧张有序的复习之余,紧锣密鼓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惊喜的新年礼物——学科游园活动。

    普惠路小学各级领导和教师们集思广益,脑洞大开为此次游园活动设计了各项有趣又有意义的项目。首先,由副校长苏莉以及教务处蒋云华主任带领各活动项目的负责人商讨活动设计细节,进行活动预设,力争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打造最完美、流畅的现场体验。商讨会议结束后,各学科组再次调整设计方案,同时积极准备活动的海报和道具。接着各年级组的负责人准备活动进行的流程,对热心的家长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包括各项活动进行的方案、现场秩序的维护等注意事项,家校充分合作确保当天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最后活动临近时,全校召开学科游园活动的动员大会,丁倩校长做动员讲话,再次强调在保证活动的有趣、有序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会上还对活动开展时全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人人各司其职,提出了表扬。

    2016年12月29日下午两点普惠路小学2016年元旦学科游园活动正式开始,丁倩校长致开幕词,台下的师生们满怀期待。随后师生们按照预定的活动路线有序进行,主要分为三个学科来展开:语文组的活动面向低年级的孩子,项目有“虎口拔牙”、“魔法对对碰”、“我会穿衣巧搭配”、“丰收的果园”、“风车转转乐”五项活动,题目的设计结合了孩子的学习内容与生活实际。海报设计、道具准备以及主持人的装扮也是争奇斗艳,十分吸引孩子的目光;数学组、英语组的活动也是别出心裁,精彩纷呈,师生参与其中其乐融融。参与活动的家长志愿者纷纷表示,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游戏了,更从中学到了知识,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一年一度的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学科游园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体会到新年的快乐,学科知识性的突出还能让他们享受学习与思考带来的幸福,更让师生们在紧张的期末复习之余调节情绪,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文: 普惠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