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路一幼的孩子们把戏曲唱进直播间

2018-01-23 10:22: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22205118_副本

直播幼儿表演戏曲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2018年1月22日,在在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音体室里,上演了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越调《我家有个小九妹》、黄梅戏《对花》,孩子们的“手、眼、身、法、步”表演得有板有眼。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还通过豫光融媒在河南广播电台民生频道进行直播,直播间里称赞声不断。

    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一贯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从园本课程建设到园所环境打造和户外游戏主题设置,都善于融入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同时,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也勇于创新,紧随学前教育发展方向做有未来的教育。创编戏曲操,让孩子们在间操中也进行戏曲的表演,开展戏语童曲的亲子活动,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学唱戏曲、表演戏曲,让孩子们通过听、看、做、唱、演等形式走进戏曲、了解戏曲。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这些优秀的戏曲剧目中,练出了精气神,熟悉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达到育人和传承的目的。

     这次的网络直播,更是将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现代化手段让孩子进行身体力行的传播。我们要发扬民族精神,继承传统文化,就要从娃娃抓起,这是一项漫长的需要不断坚守的事业,同时,也是一件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