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充电为教育 专业提升促发展

2018-03-17 04:44: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X5A3732局

参加学习的教师与专家合影

    2018年3月17日,郑东新区幼儿园学区在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对全区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了“科学、规范、有效的开展中国幼儿体育教育”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的是中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特聘专家、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津沽学院特聘教授陈冬华,东区50余所幼儿园的13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陈冬华教授首先从体质的内涵及概念入手,解读体育的功能,强调了开展幼儿体育活动的必要性,深入分析了幼儿基本动作的内涵,通过走、跑、跳、钻、爬、悬垂、平衡等动作要领对老师进行专业的讲解,并对幼儿体育活动如何体现健身、健心、益智、育德、适应、促美六大功能进行论述。80岁高龄的陈教授精神矍铄,亲身给老师们示范动作和指导,内容紧扣学科发展前言。

    体育活动是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形式与手段。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对幼儿体育教育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促进了幼儿园体育活动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使东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向前。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