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一幼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7-04-13 04:32: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X5A9540

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讲解疏散注意事项

    为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在紧急情况下懂得正确的疏散方法,2017年4月1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进行了安全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上午九点半,孩子们正在专心地听课,忽然听到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按《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应急疏散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习结束后,消防大队队长给老师和孩子们分析了此次消防演习的优点与不足。随后,全园各班依次参观了消防演练车,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以后的教学中,普惠路一幼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