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学 玩科学 乐科学

2018-04-13 07:10: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我们请医生来告诉我们各种药材的作用1

我们请医生来告诉我们各种药材的作用

    为了提高教师在科学领域的教育教学水平,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引领下,2018年4月13日由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承办了教研共同体第二组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来自共同体的9所幼儿园共1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普惠路一幼张冰清老师组织的大班活动《好玩的跷跷板》,通过幼儿充分的操作、实验、分享,以及教师的支持和引导,帮助幼儿用适宜的方法探究解决问题。张思玉带来的《神奇的中草药》让孩子们观察各种中草药,发现中草药有植物类的,有动物类,还有矿石类,老师还特别邀请了一位老中医为孩子们讲解了中药的神奇!正弘山小牛津幼儿园张曼曼老师组织的中班活动《什么地方可以动》,通过让孩子动一动、找一找,在游戏中了解了身体上会动的部位。此外,还有姚换换老师的中班活动《变变变》、王晓飞老师的小班活动《爸爸的手》、李梦雨老师的大班活动《看不见的力》、李晓敏老师的大班活动《有趣的纸牌》、周袁老师的中班活动《吹泡泡》、王若琳老师的中班活动《果汁青蛙》,各个活动精彩亮相,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探索科学的奥秘。

    在随后的研讨活动中,共同体内的老师畅所欲言,针对本次观摩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也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科学课要以《指南》为引领,回归到科学价值,关注幼儿的探究活动,让孩子在探究中获得发展。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