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教学观摩 引领专业成长

2018-04-18 12:58: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18093102

张锋老师带来的大班阅读活动《獾的美餐》

    为了提高教师绘本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4月17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张锋老师,进行了早期阅读的现场课展示和答疑解惑教研活动。

    老师们带着问题来观摩张老师带来的大班阅读活动《獾的美餐》。在现场课展示环节中,张老师用击掌的方式在短时间之内和孩子们拉近了距离。阅读绘本时,张老师引导孩子们大胆猜测故事内容,孩子们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想说、敢说、喜欢说,并得到积极回应。孩子们模仿獾的动作、表情和语言,帮助孩子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故事中獾的心情。

    现场课展示结束后,老师们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收获,同时提出自己的疑惑,张老师一一解答。随后园长海建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海园长的总结,老师们对教学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也引起了老师们的反思。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解决了教师们很多实际的困惑,也让教师们对于绘本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考。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