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速行动 以“练”筑防

2022-05-20 16:17:47  有次阅读

1X5A0365

普惠路一幼抢险小组成员搬运沙袋筑堤防洪

1X5A9898

班级幼儿在老师及疏散小组的组织引导下,迅速按照指定路线由低处往高处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2022年5月1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全园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周密部署 ,提高警惕。防汛演练前,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与中层干部组成的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先后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演练工作人员会议、班级小组会议,自上而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针策略。各班教师积极组织防汛主题教育活动,幼儿在熟悉应急避险正确方法的同时,明确逃生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疏散路线和到达区域等,正确认识洪水的危害,学习洪水中如何自救和卫生预防知识。通过班级微信群告知家长本次防汛应急演练的计划,指导家长提前做好孩子的心理建设,提醒孩子演练活动中不害怕、不慌张,听从老师指挥安全有序跟随班级撤离。后勤处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对疏散路线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防汛演练,细致入微。随着警报声响起。防汛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防汛应急抢险队负责人身穿雨衣测量不同位置水位,并迅速向园长海建利上报汛情。抢险小组成员迅速出动,各司其职。抢运物资、筑堤防洪,垒砌沙袋,封住进水口,用沙袋进行围堵大门口及一楼教学楼门口,以防洪水倒灌。水电工师傅关闭幼儿园总电源,厨师关闭厨房电源,为师幼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教师关闭班级室内窗户,关闭电源,拔掉插头。各班级幼儿在老师及疏散小组的组织引导下,迅速按照指定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确保幼儿、教职工安全无遗漏地疏散撤离。班级老师对幼儿情绪进行安抚,教育幼儿不惊慌、守秩序、不拥挤、不推拉。

转移疏散到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向演练小组上报各班人数,保证不落下1名幼儿。防汛演练后,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了情绪安抚,深化防灾减灾意识,坚定自救自护信念。幼儿离园后,后勤保障组开展校园全覆盖消杀工作。

提升总结 ,安全守护。海建利对整个演练过程中全园师幼临危不乱,井然有序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警示,不断提高幼儿自护意识,坚守教师安全守护责任,做实做细防汛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一步了解防洪防汛常识,增强了全体师幼防范自然灾害的水平和应急能力,有效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及幼儿汛期的应对能力。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王旭 庞然 海建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