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常态化 遇“震”不惊慌

2022-05-23 08:57:09  有次阅读


1X5A0017

幼儿在教室内进行紧急避险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提高其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师幼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防震课堂,科普常识。各班教师针对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图片、视频等方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在提高幼儿防震意识的同时,让幼儿了解地震来临时逃生及应急避震的方式,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防震演练,身体力行。第一声警报响起,全园师幼立刻停止活动,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双手抱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墙角、桌下或者支撑结构较多的空间,进行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刻组织幼儿有序疏散,小朋友们临危不乱,紧急撤离,同时不忘下楼梯秩序,按指定路线撤离到室外空旷的安全地带。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及时安抚幼儿情绪。

整个疏散过程行动迅速、安全有序,所有人员高度警惕、分工明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防震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演练结束后,园长海建利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园师幼在演练过程中的高效、有序撤离作出肯定评价,强调在地震中逃生自救的重要性。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全园师幼安全防范能力。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王旭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