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路一幼举行区角游戏观摩活动

2017-05-16 04:08: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X5A1099

老师们认真观摩幼儿区角游戏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落实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要求,提升教师组织幼儿游戏的能力,2017年5月16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6-9年教龄的青年教师区角游戏观摩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由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举办,评审团从游戏材料的投放、幼儿的游戏、教师的组织与指导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观察和评审。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班级特色,创设多样化的区角环境,提供丰富充足的操作材料。在教师的引导下,幼儿充分参与,“玩”得聚精会神、兴致盎然。在研讨活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普惠路一幼副园长郭燕燕对各班区域游戏中的亮点予以肯定,针对一些不足之处,大家也开动脑筋,积极探讨,想出了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法。在评价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步完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教师正确认识区域游戏的特点与价值,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素养,而且让教师掌握了区域游戏中环境的设置、材料的选择与投放、游戏的组织与实施、游戏的指导及评价的方法。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