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 体验生活

2017-05-19 04:44: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X5A1570

孩子们观看分割三文鱼

    为了丰富大班幼儿社会实践经验、提升交往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水平,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于2017年5月19日上午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逛超市”,进行每人10元的限额购买,给了幼儿一次自主选择商品的机会。

    上午8点30分,大班幼儿在班级三位老师和家长义工的陪同下,有序坐上了前往麦德龙超市的汽车,一个个兴奋极了。到了超市,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井然有序地先观看了超市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表演“叉车取物”、“剃鱼骨”。
   
    接下来是参观环节,老师带领幼儿参观超市,了解超市物品的种类、物品摆放的规律和商品的价格等常识,初步认识常见的商品,引导幼儿学会观看物品的价格,并了解购物的简单流程。孩子们根据自己的需要、爱好,结合手中钱的金额进行选择商品。孩子们以10元以内的价格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许多孩子们还给家人们买了日常用品。在收银台付款时,孩子们主动排队付款,没人插队,没人喧哗。小朋友在逛超市中所体现出来的安静有序、落落大方的购物礼仪,也受到了叔叔阿姨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朋友走出幼儿园,在实践中亲身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进一步感受到数学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的社会交往能力,体验了自主购物的乐趣。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