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期末测评活动

2022-06-20 09:07:09  有次阅读

mmexport1655350559562

小班幼儿进行美术测评

中班 (7)

中班幼儿在进行数学领域测评

mmexport1655280924748

大班幼儿在进行健康领域测评

为进一步落实《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结合《幼儿发展评估标准》,全面了解幼儿的发展水平,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于2022年6月16日至17日开展幼儿期末测评工作。本次期末测评活动立足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大领域,根据每个年龄段幼儿的发展规律和特点,以学科组为单位进行。

为全面精准地掌握幼儿的发展水平,幼儿园成立期末测评工作小组。测评小组遵循文件精神,依据园本适性课程制定详细的测评内容。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采取自然观察、情景、操作、表演等不同的测评方法,以更好地为幼儿教育和发展服务。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小班的幼儿年龄虽然小,但在测评活动中,他们大胆表现。能够结合园本课程活动分享自己学过的儿歌;通过动手操作表现出对数学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在健康体能方面,小班孩子也很好的展示了四肢协调和平衡能力。

中班幼儿身心快速发展,已经初步建立了数概念,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动手操作,通过仔细观察、分析,与老师一起探索数学、科学的奥秘;能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所见所闻;往返跑、抛接球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力量和弹跳能力;艺术领域测评主要是音乐感受能力和跟随儿歌做动作等表现能力,以及相互交流与配合的能力。孩子们在情景与操作中,自信勇敢地表达自己。

大班的小朋友们就显得更加从容、自信。看图讲述、故事续编中透露出专注的阅读力和想象力;合作游戏、自主值日分工、讨论国家大事能看出孩子人际交往和基本的社会适应能力,他们个个认真专注、敢于挑战,表现出一个准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入学准备。

通过本次测评活动,老师们看到本学期各年龄段孩子在体智德美劳等多方面的和谐发展,同时对幼儿的发展情况及自身保教成果有了更加精准深入地了解,为下学期保教工作及班级工作重点提供科学有力依据。普惠路一幼将不断地研讨、总结与反思,促进孩子更好的发展!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王亚新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