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2017-06-05 05:09: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154_副本

幼儿清除幼儿园垃圾

    为了让幼儿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迎接2017年“世界环境保护日”,2017年6月2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根据各班级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小班幼儿通过观看环保视频短片,懂得了不能随地扔垃圾的规则,初步感知了爱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中班幼儿通过多媒体课件、图片及教师的讲述,意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体验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变废为宝等,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减少白色污染,共同维护绿色家园;大班幼儿则进行实践活动,拔除幼儿园杂草、清除幼儿园每个角落的垃圾并分类投放垃圾,通过小朋友的努力,幼儿园变得洁净如新。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环境的无限热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丰富了幼儿的环保知识,并在幼儿心中播种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让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