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游戏研讨 携手共促成长

2017-10-26 04:02: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角色游戏《米兰时装工作室》观摩

角色游戏《米兰时装工作室》

    2017年10月26日上午,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角色游戏”研讨交流会在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贺芳老师及郑东新区各幼儿园的业务领导和教师等近百名。

    活动中,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郭燕燕进行了《精彩童趣,游戏打造》的角色游戏汇报,深入介绍了普一幼角色游戏开展情况。接下来,各位参会老师观摩了由原梦梦、张思玉老师组织的《米兰时装工作室》和杨清文、卞丽老师组织的《快乐露营地》角色游戏。两个游戏的组织与实施以《指南》精神为依据,从幼儿的生活经验出发,为幼儿提供丰富的材料,极大的调动了幼儿在游戏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游戏中幼儿分工明确,深入角色,教师介入有方法,引导有策略,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观摩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对游戏的组织和实施进行交流和分享。最后,贺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对今后角色游戏的开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指出,幼儿园的教育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其中角色游戏以幼儿生活经验为基础,重视在此基础上的创造。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开展角色游戏,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创新。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