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一幼参加郑州市幼儿园数学活动观摩研讨会

2017-12-21 10:27: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1221095953

刘婧老师观摩课现场

    2017年12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刘婧老师组织的原创课大班数学活动《鞋子总动员》,在郑州市幼儿园数学活动观摩研讨会上进行展示。 

    刘婧老师的数学活动贯彻了《指南》的精神和理念,问题来源于生活中幼儿园的一次捐赠活动,整理、分类鞋子问题成为本次活动的切入点。在整个过程中做到了幼儿在前、教师在后,通过巧妙的问题设计,引导幼儿多角度思考、发现问题,自己动手操作解决了生活中问题,最后总结梳理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幼儿潜移默化的建构了数学分类活动的核心经验,从而逐步突破重难点、完成目标。对于活动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刘婧老师都能以自己的教育智慧轻松解决。 

    本节数学活动能突破重围,在郑州市的观摩研讨会上进行展示,并得到郑州市教研员刘子涓老师和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是刘老师自身优秀专业素质的一种体现,也是教研组共同教研、不断磨课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认真有效教研、推崇共同进步的一种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以这种态度继续前行,不断进取!
 

文: 普惠路一幼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