圃田乡中心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2018-01-16 03:17: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16092516_副本

情景剧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1152049272_副本

诵读的魅力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的程序,让学校少先队活动课朝着规范、自主、活泼、向上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让队员进一步理解少先队活动课的意义、提高队员参与的积极性。2018年1月16日,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为期三周的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学校30位辅导员老师全部参与到此次比赛中,从选课、到排练、到上课,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规范细节。

    比赛中,辅导员们紧紧围绕“组织意识、政治启蒙、道德养成、成长取向”等主题,结合学校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情况选取了时代性强、针对性强、与队员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活动作为授课内容,既贴近队员实际,又尊重队员的个体差异,符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征。由于准备充分,选手们课堂教学设计精彩纷呈。他们有的主题设计新颖,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有的课件制作有特色,多媒体运用技巧娴熟,画面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使用了微视频等时尚媒体元素,帮助队员在知识、能力、情感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亲身去看、去想、去实践,而且还为全校老师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少先队活动课的内容与形式,再促少先队工作更大的发展。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