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家校共育

2019-03-01 10:16:17  有次阅读

IMG_0361_副本

李亚阁老师精彩的报告会

IMG_0396_副本

与家长倾心交流

为增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也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发展,2019年2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召开了家长会。 

首先,学校邀请到中国心理化教育导师、中国家庭文化指导师李亚阁老师带来精彩的《轻松教子的智慧》主题报告会。李老师从如何做智慧父母、如何建立孩子自信、如何激发学习动机等方面给家长提供了大量实用而具有指导意义的方法,李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报告,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家长们进入各自班级,班主任就本学期家校共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社团发展工作、安全及疾病防控工作等方面向家长做了具体介绍。之后,班主任老师从家长、孩子两个角度,对于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习惯、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礼仪行为、过安全快乐生活等方面阐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有优秀家长的“现身说法”,贡献自己教子路上收获的有效经验,分享失败的原因,供家们参考。

这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朱传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